九簋

请看置顶,vb:九鼎八个簋

【博君一肖】九锡宠臣 第四十八章 最终章

  腹黑忠犬帝王啵vs海晏浩然嬖臣赞

来到崇德殿,并未见到王一博,肖战由闫松伺候着坐在了软榻上,闫松拿来了他素日里惯用的毯子盖住肖战的腰腹以下,“大人,您歇着!”

肖战朝他笑了笑。

许是这里过分温暖,肖战歪头看了会书,便眯着了。

王一博回来时,听着闫松说起了宫道上偶遇皇甫嵩与芮翱一事,王一博捏紧了拳头,“妖孽,也是他们能配说的,朋党与妖孽有何异。”

吴书来替他掀起门帘,王一博便见肖战卧在软榻上,好梦正酣,睡着后的姿势有些不对,压着胳膊肘,肖战眉头皱了皱,闭着眼抽出手,用力猛烈些,竟将领口扯开了些,露出脖下的斑驳痕迹,王一博满意的轻声走到他面前,随后拢了拢他的衣领。

吴书来在他身后无声的笑着。

也不知过了多久,肖战在熟悉的气味中转醒,王一博正搂着他看他看了一半的书,肖战笑了笑,“皇上可是一国之君,闲时不该看些治国方策,倒是学臣看这些儿女情长。”

王一博放下《绛珠记》,低头狠狠的吻住了肖战的嘴,“阿战,说错话,当罚。”

“我说错什么了?”

“你叫我皇上,叫自己臣,难道在阿战看来,我们不是夫妻,何来这些虚套。”王一博说着又嘟起嘴来。

肖战大笑,“那皇上想怎么罚臣,是像昨夜那般,还是同前夜在浴桶那样?”

王一博双手在肖战腰侧挠痒,“阿战学坏了。”

“皇上,呵呵呵,皇上,这样也不喜欢么,”肖战笑着停下,直起身子,“不若臣选了那贵妃醉酒的段子,扮上贵妃的妆,皇上看这样可好。”

“阿战就是来折磨我的。”王一博说着咬住了肖战的手指。

肖战笑着又倒进了他怀里,“皇上不喜欢杨贵妃,那飞燕,还是西施?”

“那就一天一个,不许阿战带重样的。”王一博搂着肖战一同大笑。

“阿战,我喜欢这般同你一处,无人管束,无人逼我祖宗子嗣继承,不用再应酬那些无关之人,如今连那毒妇臧箐妤也去了,我心中的皇后,从来只有阿战一个。”

肖战把玩着王一博的手指,“这种话别说,我啊,情愿当你的司空大人。”

王一博抽出手,连人带毯子将人抱进了寝殿,“那朕的司空大人,这宫里既无后宫佳丽三千,唯有辛苦大人您了。”

吴书来遮着笑,替二人关上了门。

乐成门内尚书台,肖战一人挑灯正看着西山云梯营的规制,这支设于愁山的一营,可谓是皇帝的亲卫,肖战诚然想着这支由太上皇顺熹帝建立的健锐营,该如何为王一博所用呢?

这一营中的官与兵皆是早前征剿大小金川的精锐,骁勇善战,想要彻底征服他们,唯有同芮翱重新建立去牢不可破的关系,这中间的枢纽只能交给肖戎。

肖战的指腹不停摩挲着,眼眶中也唯有健锐营得以存在,以至忘了身处何处,直至身上叫人披上了薄毯,才悠悠转头,见来人竟是王一博,皱紧的眉头松散了下来,对着他弯起漂亮的嘴角,道:“爷怎么来了?”

“崇德殿太大太空,我一人待着害怕。”王一博一屁股坐在了肖战身旁。

“如何就害怕了?”肖战配合着王一博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。

王一博嘟起嘴来,歪头倒在肖战的肩头,“阿战,怕是忘了咱们的寝殿长什么样了,成日家快要住在尚书台了。”

肖战低头一吻落在王一博的额头,并耸了耸肩头,对着王一博挑挑眉,“走吧,我的万岁爷,咱们回寝殿吧!”

王一博坐直了身子,看着肖战一双媚眼,将手伸给他,“阿战!”

肖战抿嘴笑着一把拉起王一博,正要走下踏板,王一博一个回手用力将人拽进怀中,肖战伏在他的心口,柔声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我说害怕,阿战还未安慰。”

肖战笑着微微摇头,抬起下巴一吻印在王一博的唇瓣,贴着他道:“这样可好?”

王一博也笑着摇摇头,一手抄起肖战的腋下,一手托起胯下,将人打横着抱起,肖战似乎很是习惯这样,双手搂住王一博的脖颈,王一博看着他,一步步向御辇走去。

两人坐在御辇中,王一博开口道:“阿战,过两日咱们去趟愁山吧,叫上肖戎,把两个小的也带上。”

“去愁山?”

“阿战的案桌上不是横陈着健锐营嘛,难倒是我会错意了?”

“健锐营里皆是芮将军的旧部,爷不该带上芮翱吗?”

王一博抬手刮了刮肖战的鼻头,“健锐营可是父皇的,咱们轻易动不得,虽父皇如今在白虎观......”

王一博还未说完,肖战打断了他,“有何动不得的,健锐营是皇帝亲卫,爷现如今是皇帝,为何动不得,且太上皇现下那般情景躺在白虎观,爷接手健锐营那也是应当应份的,不然每每从太府寺拨了多少银子养着他们,他们倒还不听爷的话了。”

王一博抱着肖战的手更加收紧了些,“阿战,我以为,我以为......”

“爷不必胡思乱想的,也不知是我做的不够,总叫你这般多疑,但今后这点子试探的心思,大可不必再往我身上使了,我整个人整颗心都是你的,总是试探,多没趣儿。”肖战虽口里说着有些埋怨的话,但还是不在乎的把玩着王一博修长的手指。

“都听阿战的。”

“爷要都听我的,方才便不会当着宫人婢子们的面将人横抱着入辇了,咱两就差一纸诏书昭告天下了,我啊被人说是佞臣、嬖臣也罢了,毕竟这双手已然遮天,但要被人说‘成妖后’,我可是要屈死的。”

王一博贴着肖战的耳畔,“这可是阿战自个儿说的‘妖后’,我的皇后自然是阿战。”

“你无赖。”肖战甩开王一博的手,正要直起身子,御辇已然停下,王一博压着不许他动弹,肖战皱眉瞪着他。

王一博但笑不语。

听见外头吴书来的声儿响起,“皇上,奴婢已着人备好了。”

王一博掀开车帘,对着吴书来点点头,先肖战一步跳下了车,伸手去他,肖战被王一博搀着稳稳踩着马凳走下御辇,看了看弯腰的吴书来,“吴公公,皇上又让你备了什么?”

吴书来抬头,冲肖战笑了笑,眼神又转向了王一博,肖战也随着吴书来的眼神看向了王一博,“爷,准备了何物?”

王一博笑了笑,转身贴着肖战后背,一手捂住了他的双眼,一手搂着他的腰侧,低声在耳畔,“我带你去看。”

双眼被蒙上,肖战只能由着王一博带着他。

凭着感觉,肖战此刻已然知晓身处在寝殿中,原本跟着身后伺候的太监宫女们,此刻也被吴书来一道留在了寝殿外。

肖战扒拉了两下王一博的手,“都进寝殿了,爷可松开我了吧!”

王一博仍旧贴在肖战背后,下巴架在他的肩头,微微偏了偏脸,贴着肖战的颈项,“阿战,一会见到了,咱可不能生气。”

王一博还未松开手,只见肖战抬手顺着衣襟解着绦带,王一博松开手转身来到肖战面前,肖战面带微笑,他一手握住肖战解带的手,肖战扬了扬下巴,“那就是爷着意让人备着的?”

王一博点点头,有些委屈说道:“为何阿战没有一丝惊喜?”

肖战一面脱下外袍,一面走近龙床,双手捧起床上的皇后凤袍,轻轻摸着前襟的凤凰,“这衣裳爷不是让人月余前就备好了嘛,何以现在才想起要给我?”

肖战拎着衣领缓缓站起来,比划在自己身上,冲着王一博笑了笑,“爷,好看吗?”

王一博走上前,呆呆的看着,肖战将衣裳又放在了床上,抬手搂住了王一博的脖颈,“爷不要帮我换衣吗?”

王一博伸手抱住了他,肖战也回抱了王一博,须臾便轻轻推开了他,转身拿过床上的衣裳,又翩然进了内室,王一博跟着他,在他身后高声道:“阿战,你身上哪一处是我没见过的,换身衣裳还要背着我作甚啊?”

肖战转头挡住了王一博,“爷且等着,莫要心急。”

“好,我等你。”

不过片刻,肖战走了出来,衣摆处竟未着片缕,叫王一博看惊了眼,肖战微红着脸对着王一博说道:“今后我便不再束发,可好?”

王一博将他轻轻拖进自己怀中,柔声道:“为何束发?”

肖战微微抬头,对着王一博的喉结咬了一口,“只为满足爷的兴致呀!爷可是钟意我扮成女子?”

肖战一定是故意的,说出口的每一个字都紧紧贴着王一博的喉结,王一博着实忍不住,将人横抱起来,与他一同栽进了龙床。

“阿战只是我一人的阿战,不论男女我都钟意。”王一博低头以唇代手扯过肖战的衣领。

坦露在眼前的是一片光洁,“阿战真真的小妖精,是上天派来的。”

肖战弯着嘴角与眼尾,“派来如何?”

王一博分开双足跪立着,反手扯过黄色的幔帐,肖战却抬手抵在他的心口,“王一博,我可不做韩子高。”

“为何?”

“百年之后,我不想大新穆安帝留给世人的记忆,皆是戏谑之言,此生我只做你的司空大人,做这大新朝的九锡宠臣。”

王一博摇头,他不要他的阿战再受蜚语流言,“可是,阿战........”

肖战昂头一吻贴上,“你是九五之尊,我是九锡宠臣,天下你治,我守,咱们既是绝配,亦是良配。”

王一博埋首于他颈间,“阿战,可是我怕,若来日我遭不测,你只是前朝宠臣,冕宁那小子继位,便会拿你祭旗,我不能叫你再经历这种苦难。”

这样的话打在肖战心尖上,叫他神魂叠荡,捧起王一博的脸,二人眼眶润湿,彼此对望,“你以为来日你若遭不测,我还能独活?还有,王一博,你确定眼下要跟我上演生离死别的大戏?这一夜还长着呢,我们的日子也长着呢。”

罗绡垂薄雾,环佩响轻风,是的,这一夜可长着呢,大新皇帝与一品司空且有今生今世缠绵之鸾凤锵锵。

全文完





完结啦,感谢大家陪着《九锡宠臣》将近两个月的时间,谢谢各位的喜欢,咱们下一个故事见。

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10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